美星共同擊沉演習「轟派里級軍艦」 吉福茲號首測海軍打擊飛彈

▲▼美星共同擊沉演習,吉福茲號首測海軍打擊飛彈。(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吉福茲號,與新加坡海軍共同進行擊沉演習。(圖/翻攝自USNI News Video)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LCS)加布里埃爾吉福茲號(USS Gabrielle Giffords)1日與新加坡海軍共同展開擊沉演習,地點位於關島附近,過程中朝除役的福特號發射各種飛彈,也試射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NSM),場面壯觀。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根據美國海軍1日說法,在關島周邊的擊沉演習中,測試了最新的反艦飛彈。吉福茲號當時與新加坡海軍共同演習,對著除役的派里級護衛艦福特號猛烈發射各種飛彈。

根據海軍聲明,水兵當時從甲板上發射海軍打擊飛彈,是首次此種武器在印太地區發射,能發現並摧毀100海里外的敵艦,具有地形跟踪能力,在充滿挑戰的情況下能精確進行瞄準。

美國海軍水面艦隊兵力副指揮官布朗(Richard Brown)表示,LCS的導彈將使得敵手在對付美國海軍時,面臨更複雜的情形,除了要找出航空母艦的位置,還要顧慮其他軍艦帶來的威脅。

NSM自2012年開始就一直在挪威皇家海軍(Royal Norwegian Navy)服役,此種亞音速飛彈射程約為100英里,成本低於雷神公司(Raytheon)的Tomahawk Block IV巡弋飛彈。吉福茲號是第一個裝備該武器的濱海戰鬥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