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割草驚見「6.5米巨粗蟒蛇」 勇消白布蓋蛇頭!苦戰50秒畫面曝光

記者柯振中、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的澄清湖3日下午4時許驚傳網紋蟒出沒!環衛工人除草時發現一條巨大的蟒蛇,當場嚇傻通報;鳥松消防局接獲通報,出動了3輛消防車、7名人力,才將這條長達6.5米的大蟒蛇捕獲,等農業局明天來抓走。眾多網友看完嚇傻回應,「這是哪位阿嬤養的?」

▲▼澄清湖有大蟒蛇出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澄清湖有大蟒蛇出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鳥松區的澄清湖3日有蟒蛇出沒,環境工程人員在附近割草時,突然發現大蟒蛇竄出,讓人員嚇傻通報消防局;鳥松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出動3輛消防車、7名消防人員到現場,在草地附近搜索,最後在乾草堆裡發現這條蟒蛇。

多名穿戴防護器具的消防員上前與蟒蛇纏鬥,最後共有4名人員上前壓制,才把蟒蛇給制伏,裝進大型籠具中。鳥松消防分隊表示,這條蟒蛇長6.5米,目前還存放在消防隊內,農業局明天才會抓走。

▼多名專業人員合力把大蟒蛇裝到塑膠桶,但裝不下。(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澄清湖有大蟒蛇出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眾多網友看完嚇傻回應,「好大喔」、「夭壽喔~~真粗」、「這是哪位阿嬤養的」、「沒想過會這麼大隻吧」、「嚇死人這麼粗」、「好壯的蛇啊」、「上次才在大寮抓到而已」、「再一個桶自來也裝不下啊」、「這很多歲了耶,不會殺了牠吧」。此外,也有人說明,這條巨粗蟒蛇是「網紋蟒」。

▼大蟒蛇被裝在大型農具中,放在消防隊內。(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澄清湖有大蟒蛇出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不過,也有人認為,應該是有人刻意放生的,否則不會這麼大一條,「一定是棄養放生」、「台灣應該管制飼養的人,棄養應該重罰」、「不會又放生了吧。太恐怖了,那麼大隻」、「這大小,家裡不養到(的)偷放機率比較高」。

除了這次的澄清湖大蟒蛇外,高雄河川局包商今年5月13日上午也在高屏溪發現一條巨蟒,4名工人利用繩子套住蛇頭,才把這條長達4公尺的巨蟒給捕獲。農業局當時指出,這條巨蟒非野生動物的保育範疇,可能是遭到棄養的,無法接手處理;工人得知消息,一度試圖協尋飼主,無奈之下只能再帶回高屏溪野放。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消防局把大蟒蛇拿來拍開箱文。(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澄清湖有大蟒蛇出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結婚5年生2寶!她心碎「小三是兄弟」...成生孩工具人 老公認:雙吃6年了

►來台打拼8年…漁工遭壓前傳訊「怎麼還不來」 姊姊病房外痛哭:怕他醒不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