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打拼8年…漁工遭壓前傳訊「怎麼還不來」 姊姊病房外痛哭:怕他醒不來了

記者柯振中/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圖/記者林振民攝)

宜蘭南方澳大橋1日發生坍塌意外,釀成重大傷亡,其中一名事發時在「新臺勝266號」漁船上的移工目前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該名移工的親姊姊在病房外崩潰表示,事發前2人還在傳簡訊,當時她因為在忙,回了弟弟「等一下」的訊息,就跑去工作,沒想到竟然接到弟弟被送往醫院的消息。

南方澳大橋倒塌後,壓毀了當時正在底下準備加油的3艘漁船,倒塌時行經該橋的油罐車駕駛的腎臟、脾臟也破裂出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事件發生後,國軍緊急將漁船「新臺勝266號」拖走,對該船進行搜救。水下搜救隊也漏夜進行搜救,在水中搜索另外2船上的6名失蹤漁工,最後在3日中午尋獲第六位失蹤漁工的遺體。

▼搜救隊3日中午尋獲第六具漁工遺體。(圖/記者游芳男攝)

▲▼南方澳斷橋尋獲第六具漁工遺體。(圖/記者游芳男攝)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其中一名受傷的漁工當時待在「新臺勝266號」船上,與親姊姊傳訊息,沒想到遭受意外,導致重傷昏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這名漁工的親姊姊在加護病房外指出,2人來台工作已經8年,事發前還在互傳訊息,當時弟弟問她「怎麼還不來」,但她因為工作在忙,要弟弟「等一下」,沒想到竟然接到弟弟被送往醫院的消息,讓她當場崩潰痛哭,害怕弟弟「再也醒不來了」。

針對這起不幸的事件,3艘漁船的船東江姓船主表示,目前都以處理罹難者後事與移工家屬來台的事宜為主,對其他事情沒有任何想法;如何解決高達2億元的損失,仍需要與家族討論才能決定。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昏迷漁工的親姊姊在加護病房外痛哭。(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南方澳大橋漁工親姊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