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左胸遭實彈射擊 總統府呼籲港府開啟對話

▲香港10.1遊行,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香港民陣1日原訂舉辦遊行,雖然沒得到港警的不反對通知書,且上訴又失敗,但仍有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六區開花」活動,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其中一名青年示威者左胸遭到實彈射擊,當場噴血倒地,引起外界譁然。對此,總統府1日晚間表達強烈遺憾,呼籲香港政府停止鎮壓手段,儘速並誠意開啟社會對話。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許多示威者1日響應「六區開花」活動,在深水埗、灣仔、荃灣、沙田、黃大仙、屯門及港島等地與警方發生衝突;港警持續利用口袋戰術包夾示威者。

下午的激烈衝突中,有一名青年遭到警方開槍射擊,導致左邊胸口被子彈打中,倒地後不斷高喊「我心口好痛」,且持續有鮮血流出。救護人員到場後,替中彈青年進行急救,隨後送往瑪嘉烈醫院。

瑪嘉烈醫院指出,青年因為中彈導致氣胸,醫生正在進行插管放氣治療,子彈碎片距離心臟只有3公分的距離。

針對有示威者遭警方開槍,總統府晚間表達強烈遺憾,「事實證明,對渴望民主的人民動用國家暴力,只會讓情勢不斷惡化,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我們呼籲香港政府當局,停止鎮壓手段,儘速並誠意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嚴肅承諾,以化解不必要的衝突。」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