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像駛向冰山鐵達尼」沈富雄:起碼2大老夢想2個位置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立法院實務研討會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前立委沈富雄25日在臉書放話要全力擦亮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並說若能替民眾黨擦亮招牌的話就義無反顧,此番言論也引發各界關注沈富雄的未來動向。而沈富雄1日也表示,國民黨31位連署大老中起碼有兩位正處心積慮地夢想兩個位置「黨主席與立法院長」,而且不只於停在構想階段,甚至已經頻頻出手。

沈富雄1日在臉書發文,他提到自己超過一年的近身觀察及部分參與,做了如下淒厲的結論「政治是大壞蛋專屬的國營事業,政壇是披著羊皮外衣的豺狼們的殺戮戰場」。他認為,今天在政壇上能夠翻雲覆雨的政客,必須有本事製造大聲量,能夠製造大聲量的大抵是大壞蛋,小壞蛋只能製造小聲量,不足成大事,而好人不屑也沒有能力製造大聲量。所以,政治是大壞蛋們專屬的國營事業。

沈富雄說,國民黨目前正像駛向冰山的鐵達尼,最後100天不是全然無救,但卻「無人願意出手」,最令他震驚的是竟然是有人「正在盤算沉船後個人的出處」。31位大老的連署曾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爽,他卻認為郭台銘反應過度,因為他把大老們比喻成沉船前甲板上的弦樂團,必須拉弓到最後一刻。

「我錯了」沈富雄直言,這31人中起碼有兩位正處心積慮地夢想兩個位置「黨主席與立法院長」,而且不只於停在構想階段,甚至已經頻頻出手、吃相難看再加不堪,誰說覆巢之下無完卵,對他們來說,沉船不當一回事,個人名利才重要。

沈富雄指出,就短線而言,他為台灣感到悲哀,但就歷史長河而言,這些大壞蛋們的把戲何足掛齒,「我這個天生的大傻瓜也該放下了」。他也說,他的朋友告訴他,其實上面所說的,普羅大眾老早都已知道,「只有我這個大傻瓜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