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風雨達標「放颱風假」 縣府宣布:30日停班停課

快訊/米塔晚上8:30發陸警「明天是否停班課」 北北基:晚上9點宣布

▲宜蘭縣政府29日晚間宣布停班停課。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第18號米塔颱風目前中心在台北東南方海面,向西北朝台灣北部外海移動,暴風圈不斷擴大,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警,晚間8點30分將發布陸警,不排除將增強為中颱。宜蘭縣政府29日晚間宣布,由於風雨達標,宜蘭縣30日將停班停課。

▼米塔颱風動態。(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班。(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RAMMB)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實際「災防假」宣布與否,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宜蘭縣府指出,由於中央氣象局晚間8點30分發布米塔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將宜蘭縣列在陸上警戒區內,因此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從稍早的二級開設提升為一級開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