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滿載客運「高速爆胎」衝破隔離帶 撞上對向貨車釀36死36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連接南京至杭州的寧杭高速公路28日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滿載69人的大客運與貨車相撞,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傷,目前現場救援已結束,道路恢復通車。經初步勘察,證實是因為左前輪爆胎,另有消息指出,該客運行駛時雖顯示為河南車牌號碼,但未經交通部門許可營運。

▲▼  寧杭高速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客運突駛入對向車道。(圖/翻攝自微博)

當地警方今(29)淩晨發佈通報,稱該客運於早上7點,在行至長深高速2154Km時衝破中央分隔島,駛入對向車道,與一輛載有3人的半掛貨車相撞;經過8個多小時的搜救,傷員已被送往醫院救治,截至28日下午4點多,事故共造成36死36傷,其中9人重傷、26人輕傷、1人已出院。

▲▼  寧杭高速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客運撞上貨車。(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有鄭州市交通運輸局相關人士表示,肇事的「豫A5072V」旅遊巴,是一輛未經交通部門許可的客運車輛,「也就是說,鄭州市運管局管理的客運公司和車輛中,就沒這家公司和車輛。」但該知情人士表示,更具體情況需待到達現場後才能瞭解。

▲▼  寧杭高速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大力撞擊,客運車體嚴重受損。(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通報稱,由國家應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等部門組成的前期工作組已於當晚抵達宜興,指導事故處置,組織開展事故調查。據瞭解,鄭州市當局曾在事發前兩2天,專門召開交通運輸系統部署會議,要求各級運管和執法部門,切實做好相關安全保障工作。

▼警方通報的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  寧杭高速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