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八卦版推文諷警「毒品查到都自己用」 新北無業男被揪出

▲網友酸推文:台警查到都自己用暗諷警方堅守自到吸毒,遭刑事局約談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網友酸推文:台警查到都自己用暗諷警方監守自盜吸毒,醜化警方遭刑事局約談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今年7月13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Gossping)轉載一則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攔截毒販利用潛艇運毒的新聞,但有一名網友在該文章下方搶沙發推文:「聽說台灣警察查到都自己用!」遭警方認定有公然汙衊警察、影射警察違法犯紀的惡意言論,刑事局專責網路犯罪偵查的偵九大隊據此追查,發現這名惡意推文的網友是家住新北市目前無業的許姓男子(24歲),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函送法辦。

▲網友酸推文:台警查到都自己用暗諷警方堅守自到吸毒,遭刑事局約談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網友酸推文:台警查到都自己用言論醜化警方,遭刑事局約談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日前有民眾檢舉該則貼文的推文明顯公然誣衊警察,刻意製造不實訊息,報案民眾覺得該則推文影響警察機關執法形象。警方根據推文IP位置,鎖定家住新北市的許姓男子涉案,日前傳喚他到案說明。

許姓男子到案後,坦承這則推文「聽說台灣警察查到都自己用」是自己所留下,但否認有惡意汙衊警察的用意,警方認為許男可能涉世未深、隨便上網哈拉製造聳動、誇張的不實資訊,卻遭看不過去的民眾檢舉提告,因此遭警方函送。

刑事局呼籲民眾,網民在公開論壇影射警察查獲毒品均供警察同仁施用毒品,行為已經構成對公務員依法執勤的侮辱,醜化全體檢警執行緝毒工作,警方定會依法究辦。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 刑事局首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外勤精銳盡出 美女如雲超吸睛

►超糗!萬華警偵防車法院前雙黃線迴轉 撞凹BMW大七後保桿

►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 吉順輪傾斜棄船幽靈海漂160浬 海巡桃園、新北艦監控拖抵高雄港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