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寶慧受邀台大「大師對談」演講 預告10月專訪馬來西亞準首相安華

▲▼黃寶慧專訪白宮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會長兼執行長溫斯汀(Kenneth R. Weinstein)。(圖/《ETtoday》攝影團隊)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今年2月赴美,專訪白宮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會長兼執行長溫斯汀(Kenneth R. Weinstein)。(圖/《ETtoday》攝影團隊)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明(27日)將前進台灣大學,出席「與大師對談/領袖風範領域」活動,擔任演講嘉賓,主題為「我與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她還預告,10月將前進馬來西亞,訪問即將從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手中接棒的人民公正黨黨魁安華(Anwar Ibrahi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將到台大演講。(圖/黃寶慧提供)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盼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子「真心想要達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你」。(圖/黃寶慧提供)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嘉義出生,是北漂族成員,她回憶起當年剛到台北打拚,致力於國際新聞採訪,在這條路上遇到很多挫折,但她努力不懈,更下定目標「要走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路」,還發現「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助你」。

▲▼ 蔡英文專訪,總統蔡英文專訪,蔡英文寵物,蔡英文 ,黃寶慧。(圖/記者徐文彬、湯興漢攝)注意20190207前請勿使用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今年專訪蔡英文總統,當時兩人一起看手機,分享手機內容。(圖/記者徐文彬、湯興漢攝)

黃寶慧說,1995年底美國總統老布希來台灣,當時她準備好題目每天守在飯店門口,終於等到老布希的訪問,短短5分鐘時間,老布希面對所有問題都只答「say something tell nothing」,但採訪過後收到對方親筆信函,這開啟了她訪問國家元首的心思意念。

黃寶慧也曾採訪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其中採訪李光耀時正值台灣首次政黨輪替,李光耀首度針對兩岸關係發表建言,也是黃寶慧的大獨家。

黃寶慧與柯林頓合影。(圖/黃寶慧提供)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2005專訪柯林頓並留下合影。(圖/黃寶慧提供)

黃寶慧用自身經驗勉勵學子,不要怕挫折,一定要不斷嘗試才可以得到成果。台大的演講結束後,預計10月份起程前往馬來西亞,訪問即將從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手中接棒的人民公正黨黨魁安華(Anwar Ibrahim),12月前往世新大學舉辦講座,繼續傳承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