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要採訪到各國總統!」黃寶慧立志為台灣發聲 10月專訪馬國準首相安華

▲▼ETtoday執董黃寶慧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今(27日)前往台灣大學,出席「與大師對談/領袖風範領域」活動擔任演講嘉賓,主題為「我與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演講中除了分享從事媒體工作的心路歷程外,也預告10月將前進馬來西亞,專訪即將從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手中接棒的人民公正黨黨魁安華(Anwar Ibrahi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寶慧提及求學過程時笑言,大學聯考數學0分,所以讀了輔大德文系輔修英文,雖然對數學完全沒興趣,但在大學時就發現自己對語言學習很有興趣。畢業後順利考上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大眾傳播系,並拿到碩士學位,之後回台打拚,致力國際新聞及外交採訪。當時的她就下定決心「要走一條與別人不一樣的路,我要採訪到各國總統」。

▲▼ETtoday執董黃寶慧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學生請黃寶慧簽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1995年底,美國總統老布希來台。黃寶慧回憶,當時她準備好題目,每天守在飯店門口,終於等到老布希,但只有短短5分鐘時間,老布希面對所有問題都只答「say something tell nothing」,但日後意外收到對方親筆信函,這一次的經驗,開啟了她訪問國家元首的想法。

之後黃寶慧陸續採訪了10位國家領袖,包括,新加坡國父建國總理李光耀、美國總統柯林頓、巴拿馬總統巴雅達雷斯、薩爾瓦多副總統艾絲柯芭、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南非總統戴克拉克、菲律賓總統羅慕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等。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將到台大演講。(圖/黃寶慧提供)

▲黃寶慧到台大談「我與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圖/黃寶慧提供)

「這條路上遇到很多挫折,每次採訪完國家領袖時都會死好幾億細胞、壓力非常大,甚至告訴自己不要再有下次了,但一路上卻也完成了這麼多次專訪,我發現,當真心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時,全宇宙都會幫忙。」黃寶慧用自身經驗勉勵學子,不要怕挫折,一定要不斷嘗試才可以得到成果。

▲▼ETtoday執董黃寶慧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寶慧最後也提到,政治因素導致台灣常無法出現在國際舞台上,但是她卻做到了台灣外交官做不到的事情,她期許自己未來能以自身力量與媒體人角色,能一次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黃寶慧預計10月份起程前往馬來西亞,訪問即將從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手中接棒的人民公正黨黨魁安華(Anwar Ibrahim),12月前往世新大學舉辦講座,繼續傳承經驗。

其他人還看了...

黃寶慧談「與領袖的十次對話」 吳季剛爸爸驚喜現身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