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坐鎮高雄治安是政治操作? 徐國勇:我下去才讓韓國瑜撿到槍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高雄市近期發生「直播主之亂」,引起內政部、警政署大陣仗南下關切,親民黨立委陳怡潔25日質詢時質疑,這是因為韓國瑜要選總統才得到中央「關愛」,認為內政部長徐國勇撿到槍,操作成「中央好棒棒,地方亂糟糟」,對此,徐國勇反回,「看到我下去,他(韓國瑜)才是撿到槍」,認為會講政治操作這句話的人才是政治操作。

陳怡潔質詢時對於內政部大陣仗南下關切提出質疑,因為像屏東發生擄人事件、直播主被砍手砍腳、桃園也發生角頭殺人案,都沒有這麼大陣仗,「是否以後各縣市有重大類似案件,中央都比照辦理?」徐國勇解釋,桃園角頭殺人案上午發生下午就抓到人,但高雄是連續發生好幾天,因此派警政署下去了解。

陳怡潔反問,「難道不是所謂的政治操作?因為人家要選總統,才會得到中央的關愛」,直呼現在看起來變成「中央好棒棒,地方亂糟糟」,也引發外界質疑徐國勇是在幫蔡英文助選,徐國勇則回應,「治安不分藍綠」,講政治操作這句話的人才是政治操作。

陳怡潔提醒,中央對各縣市應有統一標準,不要「拚治安大於拚作秀」,讓治安變成藍綠惡鬥的祭品,並說,有人說高雄直播主之亂好像讓徐國勇「撿到槍」,徐國勇則秒答「看到我下去,韓國瑜才是撿到槍」,認為這是兩面解釋,民眾都看在眼裡。

陳怡潔也詢問,警政署是否將針對直播主進行造冊,何時完成?徐國勇表示,主要是針對可能有黑道背景的直播主加以注意,強調大部分直播主都是正當的,有些刑事警察局掌握當中,但因還未有犯罪行為,不會隨便公布名單。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