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國際大廠入股!台通公司負責人「6手法詐23億」遭起訴

▲▼ 股市,股票,投資,台股,看盤,財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謝男以假訂單、假國際大廠入股等詐偽手法,4年來詐得23億元,今遭起訴。(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台通科技公司謝姓負責人,以假訂單、假合作契約及假國際大廠入股等6大詐偽手法,使未上市公司股票由每股15元大漲至每股120元,讓不少股市大戶、證券分析師以為該公司「前景看好」,4年來共詐得新台幣23億元、多達149人受騙,台中地檢署23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將謝起訴,其妻、女交保候傳另案偵辦。

起訴書指出,謝男經營的台通公司,是以製造或販售散熱元件為主要業務內容,但2015年底該公司業績不振且資金困窘,謝即思販售其家族所持有公司股票以詐取市場投資人投資款。

謝以偽造國際大廠合作、偽造國際大廠合作契約、製作國際大廠匯款金流、製作不實財務報表、偽造鉅額定存單、偽造輔導上市合作契約、詐稱國際大廠將入股等6大詐偽手法,使專業投資人及機構誤判該公司業務、資產情形,以為前景看好陸續向謝購買或認證其公司股票。

自104年起至108年間止,購買價格由每股15元飆漲至最高每股120元,僅就股票買賣詐偽部分即得款19億餘元,另就股票發行詐偽部分得款4億餘元,總計共詐得約23億元。

經檢調專案小組蒐證及邏輯金流分析後,今年5月間,檢察官指揮台南市調查處持票搜索該估斯相關處所,並扣得謝男所偽造契約、不實財務報表及偽造巨額定存單等,及現金742萬元、7輛名車、15筆建物及土地。

謝到案後坦承證券詐為犯行,台中地檢署23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公司法等罪將其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