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兵炸傷命危 美軍飛19小時1.2萬公里不落地救援

▲▼阿富汗扎布爾省(Zabul)卡拉特鎮(Qalat)醫院受到炸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特種兵在戰爭中遭嚴重炸傷,花19小時直飛回美國治療。(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因塔利班再次發起恐攻,取消和該極權組織領導人的大衛營會談。塔利班因此開始加強在阿富汗的自殺式攻擊。一名美國特種兵上月在一場近身距離作戰中遭炸傷, 失去右臂和右腳。美軍為了拯救他的性命,進行8000英里(約12875公里)不停歇的醫療救援,將這名士兵送回美國治療。

今年在阿富汗的戰爭中,已有17名的美軍喪生,100多人受傷,這名特種兵就是因手榴彈爆炸而重傷。這次救援中,美軍總共動用3架軍用飛機、18名醫務人員以及2萬4000加侖的燃料,並為他輸血26加侖。

美國官方近期允許突擊部隊攜帶輸血工具,也才讓這名士兵能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base)及時進行手術,保住生命。超過百名的士兵在基地外排隊進行捐血,希望拯救戰友的生命。

多佛空軍基地一架C-17運輸機隨即前往救援,從德國前往阿富汗後,再進行12875公里不停歇的飛行回到美國德州。指揮官庫德拉茲(Dan Kudlacz)負責執行任務,這趟旅程需要進行兩趟夜間空中加油,也是他第一次進行這種任務。

經過19小時的飛行,C-17運輸機降落在德州聖安東尼奧,並將士兵運送至布魯克陸軍醫療中心(Brooke Army Medical Center)。庫德拉茲成功保住美軍的誓言,「身為美國軍人,我們會竭盡自己所能,不遺餘力的將您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