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郵10年函件數近1億 電商助力「快遞每天破7萬件」

▲中國郵政,兩岸通郵。(圖/視覺中國)

▲兩岸通郵。(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兩岸通郵已超過10年,業務量相當可觀,直接通郵光函件就達4927噸,折合函件數近1億封,郵政包裹及快遞總量約15000多噸。此外,在電商蓬勃發展的背景下,兩岸近兩年的快遞業務量也快速成長,每天的快遞數超過7萬件。

大陸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兩岸通郵以後,兩岸郵件封發局增加到15個,兩岸郵政合作業務種類不斷豐富,服務質量不斷提升,雙方郵件總包都是通過航空跟海運直運到對方的郵件處理中心,「寄遞快的話兩天就到了,慢的話三、四天就到了。」

馬軍勝表示,結合兩岸商貿流通和人員往來特點,郵政局還開通福州-台北往返專門郵貨快遞航線,以及福建沿海到台灣的海運郵件快件。同時,也開了很多新業務產品,如兩岸郵政速遞(快捷)商旅包、電子匯款、郵政E小包、台灣名品館電商平台等新業務、新平台,為兩岸同胞商務交流、觀光旅遊確實提供便利。

馬軍勝指出,兩岸通郵10年間的業務量非常可觀,兩岸直接通郵光函件就達4927噸,折合函件數近1億封。兩岸郵政包裹和快遞總量大概15000多噸,折合包裹數近500萬件,大大推動兩岸民眾情感交互,促進兩岸經貿交流,同時增進兩年民眾福祉。除兩岸郵政之間直接通郵外,近幾年來兩岸的快遞企業跟電商交互也非常密切,特別是最近兩年,兩岸間每天的快遞數超過七萬件。

馬軍勝強調,實踐證明,兩岸全面直接雙向通郵是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10年來兩岸郵政合作成果日益擴大,得到兩岸同胞廣泛支持和認可,也展示兩岸郵政人奮進協作精神,體現兩岸同胞民心所向。」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