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失智翁誤闖高架快速道 失蹤6天後熱心女警助返家

▲江姓老翁失蹤6天後因誤闖高架快速道被現後尋回。(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江姓老翁失蹤6天後因誤闖高架快速道被現後尋回。(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70歲江姓老翁失蹤6天後,因在台61線快速道路高架路段上行走被發現,警方獲報後聯絡其家人前來帶回,對於江姓老翁如何熬過這些日子及橫跨新屋、觀音2區數十公里遠,來到台61線大園段也感到好奇,但因老翁無法表達而無法了解。

▲家屬十分感謝員警找到失智父親。(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家屬十分感謝女警陳俐瑾找到失智父親。(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警分局潮音派出所於17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翁獨自走在台61線快速道路上相當危險,女警陳俐瑾獲報前往查看,發現該名老翁打著赤腳,精神恍惚且身形消瘦,疑似多日未進食,員警便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飲用水及食物讓他補充體力。

員警詢問老翁年籍資料,但他卻只能說出自己的姓名,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員警遂利用人臉辨識及失蹤人口查詢系統,試著查詢老翁身分,終於得知他是住在新屋區的江姓老翁,且在6天前就被通報失蹤,警方立即通知其家人前來帶回。

江翁兒子趕至派出所看到父親平安無事,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他向員警表示,父親患有失智症,但白天大家出門上班後,父親常常會自己跑出門就不知道路回家,讓家人相當苦惱。潮音派出所所長林毅閔聽聞後,告知江翁兒子可帶父親至分局偵查隊作指紋建檔,若將來父親再發生失蹤狀況,員警可在第一時間藉由指紋確認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