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 11實測出爐!3D Touch改回「長按」 1招破解巨雷規格小撇步

記者許力方、邱倢芯/綜合報導

蘋果(Apple)推出全新iPhone 11系列轟動全球,但iPhone 11取消了3D Touch引發網友震驚,如今實機實測出爐,蘋果確實取消了3D Touch壓感層控制操作,但改用Haptic Touch,長按時間差取代重按,其中90%的操作情況下,都能做到相近的體驗,只是LINE等第三方APP仍未支援。外界推估,3D Touch的各種手勢未來可能移植。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iPhone 11 Pro Max開箱實測出爐。(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推出3款新機,不僅是12年來首次新機降價,還有世界最快的A13晶片和3鏡頭大升級,不過網友哀號,蘋果這次在iPhone 11系列全部砍掉了3D Touch,原因眾說紛紜,推測可能是壓感層會增加機身厚度、成本,為了塞進更大容量的電池,並優化續航表現,改為Haptic Touch,以不同時間長度的長按來加以區分,而未來3D Touch的各種手勢可能都會移植。

▲▼iPhone 11實測出爐!3D Touch改回「長按」 1招破解巨雷規格小撇步。(圖/翻攝新浪網)

▲iPhone 11實測出爐!3D Touch改回「長按」。(圖/翻攝新浪網)

▲▼iPhone 11實測出爐!3D Touch改回「長按」 1招破解巨雷規格小撇步。(圖/翻攝ifanr)

▲1招破解長按,按住APP拖曳可快速移動或解除安裝。(圖/翻攝ifanr)

根據實測,改用Haptic Touch感受最明顯的就是解除安裝APP需要長按的時間「更久了」,有外媒也公布小撇步,只要按住APP拖曳,就能快速移動或解除安裝。《新浪網》則分析,雖然3D Touch取消、也砍掉了壓感層控制,但還是保留了3D Touch大部分的體驗,除了用長按取代重按,橫向性馬達也模擬出3D Touch的震動感。

3D Touch對用戶來說,喜好相當兩極,有的網友視如珍寶,不僅瀏覽網頁可以按照開圖,打字時還能當游標,尤其在LINE上使用,可以「裝忙」偷看已讀未回,重按預覽訊息。但也有大部分用戶根本不知道這個功能,尤其大多第三方APP也只限於支援圖示上的子選單而已。

《新浪網》實測顯示,在90%情況下,新一代Haptic Touch能做到跟3D Touch相近的體驗,依舊能長按使用系統內建的APP子選單,只是觸發時間長約0.5秒,打字時也需要長按空格鍵。

《ETtoday新聞雲》開箱實測,iPhone 11 Pro系列手機盒不再是全白包裝,改走黑盒,隨附充電線為Type-C to Lightning,充電器為Type-C充電埠,但iPhone 11仍是ㄧ般的Type-A to Lightning充電線與5W小豆腐頭。

三鏡頭的實機外型也不同於流出的模型,質感相當不錯。iPhone新機搭載的A13仿生晶片,相對於前一代速度最高可提升20%,耗電則可節省30 %;圖形處理方面,最高可提升20%,能耗最高可降低 40%。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iPhone11 Pro以上規格改用Type-C充電埠。(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 Pro Max拍照超廣角。(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Max。(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11 Pro Max超廣角。(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