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幫繳53萬學貸!醫生又稱「1個月2萬」養前岳母到死 付了11次後反悔

▲▼醫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阿傑必須要繼續付每個月2萬元的贍養費給前岳母。(圖/示意圖,無關本案/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醫師「阿傑」和同為醫生的妻子「花花」(化名)離婚後,約定要幫對方繳完約53萬元的學貸,同時還要給前岳母每月2萬元的扶養費,不過在付了11個月後,就拒絕再付,因此讓花花母女不滿提告。對此,橋頭地院判阿傑敗訴,判他仍需支付扶養費直到岳母死亡。

判決指出,阿傑與花花離婚後,兩人簽下協議,阿傑需幫對方支付53萬多的學貸,且每月要給前岳母2萬元的扶養費,但他卻在支付了11個月之後,就拒絕再付,而花花也表示,兩人原先說好,在離婚兩年內,阿傑要幫忙繳清學貸,但他卻完全沒有半點付出。

另外,花花的媽媽也表示,兩人離婚前一直都是由她幫女兒和女婿打掃家裡、煮飯,甚至帶小孩,也是因為這樣女婿才可以順利完成學業當上醫師。對此,阿傑表示,當初簽訂的是他給前岳母的贈與,應該可以隨時撤銷,而他也表示,是前妻先違反兩人的協議,因此認為自己也有權拒絕履行協議。

不過法官認為,兩人的協定因是如同雙方的和解契約,而並非無償贈與,認定阿傑不能隨意撤銷,因此判他敗訴,必須繼續履行約定,每月給前岳母2萬元的扶養費。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更多新聞】

影/整理釋迦「摸到一條長軟軟」!她秒用膠帶黏上去 隔壁小夥子驚呆:就差幾秒

才剛和前妻再婚!他又帶新歡「摩鐵壞壞」拍激戰衝刺片 小三傻眼:我不知道

貨車碰撞機車1死1重傷!他看馬路「掉落染血斷肢」才驚覺 乘客噴飛水溝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