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15日「五大訴求」集會遊行 港警今發出反對通知書!

▲面對記者提問,林鄭月娥神情凝重。(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但香港人仍然不滿意,持續發生多起警民衝突,學生也以築人鏈方式罷課。民陣11日出面批評,林鄭月娥此舉只是虛假的公關秀,再號召於15日再度舉行集會遊行,要求政府回應其餘4個訴求。

民陣臉書粉絲團11日發文指出,將於15日發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遊行,下午2時30分於銅鑼灣東角道集合,之後遊行往中環遮打道,活動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港警於12日發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再號召915集會遊行。(圖/翻攝自民陣臉書粉絲專頁)

▲民陣再號召915集會遊行。(圖/翻攝自民陣臉書粉絲專頁)

號召遊行內容中寫道,林鄭月娥撤回條例只是以退為進,把已死的條文再次埋葬,以為風暴就會平息,可以汙名化香港人的抗爭,「我們不會接受一個為了自身一人的面子,玩弄文字,無視程序的政府管治。數月來,政府、警隊醜態原形畢露,林鄭想以虛假的『四大公關SHOW』回應五大訴求,簡直天荒夜談」。

文中也表示,接下來要持續抗爭,讓世界知道還有四個訴求未被回應,「我們不能忍受,警員濫暴濫權,變成持有合法武力的黑社會,而沒有任何獨立監察的制度可以制衡;我們不能忍受,守住香港,擋住惡法的年輕人一個又一個因為捨身行動而失去自由,被指控發動暴動,被指稱為暴徒、曱甴;

「我們不能忍受,我們的家人、朋友,每一個心愛的人生活在荒誕的極權的謊言之中,而我們手中沒有任何權力、選票可以與之抗衡」,因此為了身邊的每一人、為了這座城市,要繼續抗爭到五大訴求得到落實的那一天。

▲民陣先前多場遊行集會人潮眾多。(圖/翻攝臉書「民間人權陣線聯盟」)

▲民陣先前多場遊行集會人潮眾多。(圖/翻攝臉書「民間人權陣線聯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