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首相紐西蘭辭世享壽78歲 國會無限期延後開會

▲▼ 東加王國首位平民首相薄熙華(Akilisi Pohiv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薄熙華自1987年起擔任國會議員,是東加任期最長的國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東加王國首位平民首相薄熙華(Akilisi Pohiva)12日上午於紐西蘭奧克蘭醫院辭世,享壽78歲。據瞭解,患有肝病的薄熙華11日下午從東加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搭機被送往奧克蘭醫院。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薄熙華今年多數時間都在奧客蘭接受相關治療,但根據首相顧問聲明,他在東加時間今上午10時在醫院去世。目前東加國會將無限期延後開會。

事實上,薄熙華尚未從政之前,在南太平洋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東加校區當教授,教授歷史、社會等科目;到了1987年,他成為國會議員,更在2014年擔任東加首位平民首相。

只不過,儘管薄熙華擁有「太平洋地區的曼德拉」稱號,但他的從政之路並非一路順遂,曾於1996年因藐視國會而入獄,甚至在2006年首都努瓜婁發暴動時期,被指控煽動叛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