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口活鮑175公斤未依規定運送檢驗 業者保證金71萬遭沒收

記者郭世賢、徐愷昕/基隆報導

海巡署基隆查緝隊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共組專案小組,於今年4月19日成功查獲大陸進口未經檢驗過的「活鮑魚」共計174.98公斤!全案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函送主管機關,近日業者遭衛生福利部裁處暫停受理輸入產品申請一年,及沒收保證金新台幣71萬5,776元整。

▲▼查獲違反「具結先行放行」規定之「大陸活鮑魚」。(圖/記者郭世賢攝)

▲海巡查獲違反「具結先行放行」規定之「大陸活鮑魚」。(圖/記者郭世賢攝)

▲▼查獲違反「具結先行放行」規定之「大陸活鮑魚」。(圖/記者郭世賢攝)

▲海巡緝獲175公斤大陸進口活鮑。(圖/記者郭世賢攝)

今年3月26日行政院蘇院長訪視貢寮地區鮑魚產銷時,就有特別指示政府機關應針對鮑魚傾銷行為進行了解與限制,加強進口鮑魚及相關食品的用藥檢驗、阻絕違法走私進口。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加強查緝調查後也發現,不肖業者自台北港合法進口的大陸活鮑魚800公斤,竟沒有如實載至先前登記的處所,此舉已明顯違反「具結先行放行」之規定。雖然此批大陸進口活鮑魚事後檢驗合格,但未檢驗前擅自移動之證據明確,最終除了暫停受理業者輸入產品「具結先行放行」的申請一年外,也已沒收保證金新台幣71萬5,776元整,給予不肖業者當頭棒喝之警惕。

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表示,未來將持續積極聯合相關政府機關進行食安查緝工作,強力打擊走私農漁畜產品、動物活體,以及私菸、酒等。在此呼籲國人切勿私運或販售是類農漁產品,以免觸法並危害國人安全與健康,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國人健康及社會安全盡一份心力。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直播譙志願役「廢物」!475官兵提告全掰了 陳沂「他們對號入座」安全脫身

►高敏慧涉貪案他遭指是檢舉人! 廖本煙認「被抹黑」怒告林金結誹謗

►快訊/跑完還是躺在那!台大生操場發現「老人倒臥沙坑」明顯死亡

▲▼查獲違反「具結先行放行」規定之「大陸活鮑魚」。(圖/記者郭世賢攝)

▲海巡積極進行食安查緝動作。(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