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柯南精神!一起蒐集921地震災後影像 回顧傷痛與希望

▲▼水土保持局號召全民出任務,透過珍貴歷史照片記錄九二一地震傷痛與希望。(圖/水土保持局提供)

▲台中大坑民宅倒塌 。(圖/水土保持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搭乘抽屜裡的時光機,一起進行歷史照片定位任務,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近年來持續蒐集近2萬張歷史土砂災害照片,並以時空地圖方式建立「歷史影像平台」,但因為部分歷史照片拍攝地點已無從得知,水保局號召網友們一同完成歷史照片定位任務,還有機會將iPad mini等萬元大獎帶回家。

「災害,總是在遺忘後再次發生。」水保局說明,九二一地震將滿20年,蒐集九二一地震災後照片及空拍錄影,利用當時的影像紀錄,邀請大家一同回顧九二一地震帶來的傷痛與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土保持局號召全民出任務,透過珍貴歷史照片記錄九二一地震傷痛與希望。(圖/水土保持局提供)
▲中興新村廣場地層陷落。(圖/水土保持局、李錫堤、鄭錦桐提供)

為保留台灣這片土地的災害記憶,水保局指出,2015年曾進行「歷史土砂災害照片募集活動」,以網路社群力量募集歷年土砂災害照片,詳實呈現台灣各地曾有過的土砂災害痕跡,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在歷史影像平台中,每張照片均包含「影像」、「位置」、「時間」及「故事」等4個重要元素,並採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目前已應用在防災教育、學術研究及災前整備、應變與規劃調查等,廣受各界好評,更獲2018年第14屆金圖獎。

水保局表示,歷史影像平台集結網路社群能量、募集各公私單位的歷史檔案,也有熱心退休同仁提供諸多珍貴原始照片,目前已收藏近2萬張影像資料,每一張照片都是台灣這片土地娓娓道來的一段故事,若與時間、地點及背後的故事串聯,將能賦予照片動人的靈魂。

▲▼水土保持局號召全民出任務,透過珍貴歷史照片記錄九二一地震傷痛與希望。(圖/水土保持局提供)

▲鳳凰谷鳥園遭土石掩埋。(圖/水土保持局、謝金德提供)

這次水保局號召網友發揮柯南精神,一起參與歷史照片定位活動,並從中回顧及了解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所帶來的震撼,只要完成定位最多、最正確的網友們將有機會獲得iPad mini、Hover Camera空拍機以及Switch遊戲主機等萬元好禮,並可透過每日投票參加抽獎,每天可投5票,投越多中獎機會越高。活動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活動專頁查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