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再改!安倍晉三內閣改組、調自民黨人事 將於11日同時進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改變決定,將於11日一起進行兩項人事異動。(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總理安倍晉三2日表示將於10日或12日實施內閣改革,並調整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的人事。但日媒3日指出,安倍晉三打算11日就將兩項人事異動一起調整,並說明這是在外交事務等協調後的結果。

報導指出,自民黨於會議中決定,高層人事的異動將完全委託給安倍晉三。而先前安倍曾暗示,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的麻生太郎,以及官房長官菅義偉,因為是政府重要骨幹,因此將留任。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則有「後安倍」之稱,備受期待的同時,去留也相當引人關注;還有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的人事安排,以及傳聞將擔任外務大臣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有機會讓茂木敏充出任重要閣僚。

另外,安倍也不排除起用沒有入閣經驗的新人,為內閣增添新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