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鏡哥」戴于文正式出任副發言人 柯文哲:學姐恐怕另有任用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再傳人事異動!副發言人「小牛」柯昱安在8月中請辭轉任幕僚後,該職位懸缺近半月,由柯文哲隨行秘書戴于文接任,柯文哲2日上午受訪時,意有所指的說,「學姐恐怕另有任用,所以還是要準備好副發言人」,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下午證實,柯文哲已決定由媒體事務組秘書戴于文出任副發言人一職。

戴于文在學生時代曾參與民進黨大老謝長廷籌辦的「新文化工作隊」,因與北市府前發言人、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認識,在他的介紹下於2015年底進入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擔任柯文哲行程隨行人員。

柯文哲平時跑行程聯訪甚至外縣市行程,身邊經常能見到戴于文的身影,戴于文也會在柯受訪接近「失控」時適時提醒,因此被府內戲稱「戳戳哥」;而他斯文的外表曾引起PTT鄉民討論,網友還說「戴上墨鏡時更帥」,被封為「墨鏡哥」。

柯文哲解釋,因為柯昱安專心去處理社群媒體,因為現在有twitter、facebook、line太多了,他說他已經沒辦法,所以他就專心去做自媒體,剩下一個學姐,「學姐恐怕另有任用,所以還是要準備好副發言人」。至於學姐「另有任用」是否意味參選士林北投立委,柯文哲避而不答。

被問及柯昱安與戴于文上下屬關係互換,是否造成他們之間的尷尬?柯文哲說,「這哪有什麼好尷尬的?」

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2日下午表示,柯文哲已決定由媒體事務組秘書戴于文出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一職。

周台竹表示,議會開議在即,柯市長為強化協助媒體服務及對外發言工作,確定由戴于文出任副發言人一職,未來將與其他兩名副發言人陳冠廷、黃瀞瑩,一同協助市府發言人對外說明市府各項重大政策。

周台竹指出,戴于文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2015年起便在媒體事務組工作,近年來擔任柯市長行程隨行人員,跟柯市長有很好的默契,對於市政議題和行政作業並不陌生,由他擔任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相信一定能協助市府對外說明政策。

(11:00出稿,13:37更新周台竹說法)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北市府新任副發言人戴于文。(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幕僚戴于文。(圖/記者楊亞璇攝)

▲▼柯文哲,黃瀞瑩出席交通會報。(圖/記者黃軍瑋攝)

▲黃瀞瑩。(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