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神秘新功能搶先曝光!藍牙追蹤器可定位:「不怕丟鑰匙了!」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常常忘記自己的手機或鑰匙在哪裡嗎?蘋果公司有新功能解決這個問題。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在六月釋出的第一個 iOS 13 開發者版本中,暗藏著「藍牙小物」功能,據悉當鑰匙離開配對的 iPhone 一定範圍,手機將發出聲響或跳出警訊通知,是健忘族的一大福音。

▲蘋果Apple。(圖/路透)

▲蘋果Apple。(圖/路透)

依據外媒「MacRumors」報導,從iOS 13 開發者版本內的檔案敘述中,這款藍牙小物的許多功能都與「Find My」App 互相搭配;從iOS 內部的圖片觀察,藍牙小物的外觀很有可能是白色圓形的追蹤器,上面印有蘋果的LOGO,預估可方便用戶掛在鑰匙等隨身物品上。

▲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在六月釋出的第一個 iOS 13 開發者版本中,暗藏著「藍牙小物」功能。(圖/翻攝自《MacRumors》網站)

▲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在六月釋出的第一個 iOS 13 開發者版本中,暗藏著「藍牙小物」功能。(圖/翻攝自《MacRumors》網站)

這款藍牙追蹤器的作用為何?外媒「MacRumors」舉例指出,用戶將藍牙小物與鑰匙掛在一起,當鑰匙離開配對的 iPhone 一定範圍,手機會跳出警訊或發出聲響通知;第一時間如果沒收到警訊,還可以透過iPhone 的「Find My」 定位,一步步找回弄丟的鑰匙。

從iOS 13 開發者版本內的檔案敘述中,還能發現氣球、公事包等不同的圖示,外媒「MacRumors」推測此舉暗示搜尋功能可能結合AR 技術,讓手機用戶能更輕鬆地找到遺失的隨身物品的位置。

另外,用戶還能將藍牙追蹤器改成「遺失模式」,萬一還是找不到遺失的物品,只要附近有其他的iPhone、iPad,就能透過別人的蘋果設備,傳送遺失物品的位置資訊給用戶。

外媒「MacRumors」表示,蘋果表示為確保用戶隱私權,傳送位置資訊的過程將是匿名、加密的端到端連線,而藍牙小物的正式命名、功能及售價,最快將於美國時間九月十日(台北時間十一日凌晨),於蘋果園區(Apple Park)的賈伯斯劇院舉行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