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 拍出當地老屋美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新北市王啟文以空拍機拍攝新吉庄(朴子市德興里)的棋盤式三合院建築奪冠。(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朴子市公所2019年初舉辦的「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頒獎典禮,31日上午在朴子梅嶺美術館展開,全國攝影好手齊聚一堂,第一名由來自新北市的王啟文,以空拍機拍攝新吉庄(朴子市德興里)的棋盤式三合院建築,佐以豐富的文字考究,獲得評審青睞榮獲本次比賽冠軍及獎金五萬元。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朴子市長吳品叡表示,要如何發掘朴子小鎮的優點,將朴子成功的行銷出去,深厚的文化及歷史底蘊是朴子最大的資產,無論在古老且熱鬧的開元路、中正路,或在牛挑灣、大小槺榔、南勢竹的田野聚落裡,都能找到明清代、日據時期或光復初期的老建築,如玉勝巷有最美天際線的盛名,新吉庄更有全國獨一無二棋盤式三合院聚落景觀,加以月初東石神社也成功被嘉義縣政府核定為歷史建築。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市長吳品叡親自頒獎給得獎者。(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話說朴子老建築攝影比賽」。(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朴子市公所一改過去八年攝影比賽的傳統模式,邀請全國各地的攝影專家來朴子尋找老建築的故事,除了拍照外還要用心了解朴子的歷史文化,才能獲得高分、拿到豐厚的獎金,在本次參賽作品共本次參賽作品共1142件,得獎作品共53件,第一名獎金50,000元,第二名獎金30,000元,第三名獎金20,000元,優選獎金2,000元(20名),佳作獎金1,000元(30名),評分方式為畫面分數70%及文字敘述部分30%,從每件作品裡能充分感受到作者的用心,朴子市公所會善用這些寶貴的照片來行銷朴子,讓大家藉由作品勾起回憶,讓國人更深入了解朴子的人文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