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起去澳門更方便! 持卡式「台胞證」可辦自助過關

▲澳門戀愛巷。(圖/記者于佳云攝)

▲澳門地標「大三巴」是遊客必到打卡地。(圖/記者于佳云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亞洲賭城」澳門深受台灣遊客喜愛,2018年就有破百萬台人入境,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29日更宣佈,自9月2日起,凡年滿11歲及持有效卡式「台胞證」人士,可辦理自助過關的登記手續,經登記後,可使用澳門各口岸的自助過關通道入出境。

▲卡式台胞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卡式台胞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據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消息,自2017年4月10日起,台灣居民可憑「台胞證」經澳門各口岸出入境,有關便利措施落實2年多來,使用「台胞證」進出澳門的人士持續增長;為優化有關便利措施,方便持證人使用同一證件進出中國內地及港澳,治安警察局規定,自9月2日起,凡年滿11歲及持有效卡式「台胞證」人士,可辦理自助過關的登記手續。

▲▼ 澳門入境人數。(圖/翻攝自澳門旅遊局官網)

▲2018年澳門十大客源市場。(圖/翻攝自澳門旅遊局官網)

公告稱,持證人須親臨治安警察局外港出入境事務站、氹仔客運碼頭出入境事務站、機場出入境事務站等地點辦理,有關登記屬自願性質且費用全免。

據澳門旅遊局統計,2018年入境旅客超過3580萬人次,上升9.8%,創歷史新高,大陸、香港和台灣仍位居客源地前三。其中,台灣以106萬0968人排列第三,佔總人數的3%,僅次於香港,2018年訪澳人次上升0.1%。

▼ 澳門遊客數據。(圖/翻攝自澳門旅遊局官網)

▲▼ 澳門入境人數。(圖/翻攝自澳門旅遊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