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變天!劇烈雷雨連炸「3縣市豪大雨警戒」 玲玲颱風下週生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30)日全台有雨!氣象局針對桃園發佈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大雨特報。桃園新屋區已經降下95毫米,新北市樹林也有不小雨勢。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增多,天氣較為不穩定,除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比今天擴大,各地不論山區或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偏高,並且午後雷雨發展的會比較早,預計中午左右對流就會長起來,部分地區降雨時間較長,有機會延續到晚上之後。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桃園豪雨特報;新北、基隆大雨特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今、明(30、31日)兩天台灣附近水氣增多,高溫稍降;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今日氣溫:北部25至33度、中部25至33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4至34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桃園新屋已經降下不小雨勢。

另外,下周南海附近的系統可能已被命名為第13號颱風「玲玲」,路徑朝廣東前進,但還有另一個擾動,可能受導引往台灣靠近。張承傳則透露,玲玲颱風生成最快要到週日之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