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畜牧場臭味四溢 台南市環保局依法告發

▲畜牧場臭味四溢,台南市環保局依法告發,(圖/記者林悅翻攝)

▲畜牧場臭味四溢,台南市環保局依法告發,(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近來針對異味陳情案件加強稽查,上週針對麻豆區一處屢遭陳情的畜牧場進行跨科室聯合稽查,稽查發現豬隻排泄物未妥善貯存,並保持清潔完整,致污水滲出、異味四溢,且發現廢水處理設施與環保局核准許可登載不符,現場依水污法及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依法開立2張罰單,最高可處600萬元罰鍰。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畜牧場異味問題屢遭民眾陳情,尤其近來氣候悶熱,使得臭味飄散更為明顯,往往養豬畜牧業是否妥善處理豬隻排泄物,及豬糞尿廢水處理單元操作是否妥當所產生的異味,為較普遍陳情人所質疑的重點,環保局亦將此列為本次稽查重點,另已於廢水放流口採水送驗,如經檢驗未符放流水標準,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

環保局期許各畜牧場加強維護管理畜牧廢水,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勿任意排放,並做好畜牧場環境清潔衛生管理,以確保居住環境永續改善。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市長黃偉哲對於民眾生活品質的提升極為重視,溪北地區畜牧業異味陳情佔整體異味陳情案件的32%,一直是環保局的稽查重點,請業者一定要作好自主管理的工作,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