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槓上法國政府 轉嫁賣家3%數位稅成本

▲▼ 亞馬遜            。(圖/路透社)

▲ 亞馬遜將調漲對法國賣家收取的費用 。(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將把法國政府開徵的3%數位稅成本,轉嫁到該平台的法國第三方賣家,準備向數千家中小企業收取的賣家費用調高3%。

據CNBC報導,法國賣家勒梅耶(Virginie Lemaire)近日收到亞馬遜的通知,被告知賣家費用將調漲3%。亞馬遜從10月1日起將原本對她每筆銷售收取的12%費用,調整成12.36%。

亞馬遜提出的理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Jean-Michel Frédéric Macron)在7月簽署數位稅法案,若科技業者達到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264億台幣),且在法國市場數位營收2,500萬歐元(約8.8億台幣)的條件,將向業者徵收3%數位稅。

勒梅耶說,自己只能將產品漲價或自行吸收成本,她兩年前開始在亞馬遜的平台銷售項鍊、手鐲、戒指等手工產品,有20%的營收來自該平台。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亞馬遜國際稅務政策與規劃部門主管希爾茨(Peter Hiltz)在書面證詞中指出,法國這種做法可能不利於小型企業在市場上競爭,且有歧視之嫌,「數位稅針對我們提供給企業的平台服務而來,因此我們只好將新增稅務成本轉嫁給合作商家。」

美國正對法國數位稅展開調查,最快在26日對法國採取反制行動。華府希望透過懲罰法國,嚇阻其他國家向美國科技業者課稅。目前英國、紐西蘭、西班牙、義大利等也都在考慮課徵數位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