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松柏嶺空中電纜被獼猴當遊樂場 狂嗑火龍果「居民超哀怨」

▲南投縣名間鄉猴群闖入住宅區,在電線上來回穿梭,甚至扯斷有線電視電纜線。(圖/翻自東森新聞)

▲南投縣名間鄉猴群闖入住宅區,在電線上來回穿梭,甚至扯斷有線電視電纜線。(圖/翻自東森新聞)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近日有民眾清晨出門運動,抬頭一看,發現有20幾隻台灣獼猴正在電線上吊來吊去,簡直當成遊樂場,甚至好幾條有線電視台的電線被猴子扯斷,讓當地居民相當頭痛。對此,名間鄉公所表示,已聯絡南投縣政府林務保育科前往處理,將會對猴群進行驅趕,並呼籲民眾切勿餵食猴群,也別拍照,以免猴子越來越不怕接近人。

2019年1月起,台灣獼猴已從保育類動物除名,雖然可愛的獼猴不再面臨絕種危機,但當活動力旺盛的猴群把民眾住宅區當自家後花園在逛時,卻不見得是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間鄉日前有民眾清晨5時外出晨運,意外發現有20幾隻猴子在電線上玩耍,也攀爬在電線桿上,不時耍出「特技表演」在數根電線中盪來盪去,畫面雖然有趣,實則非常危險,若咬斷的電線不慎引發火災情事,後果不堪設想。

當地民眾:「家裡電視有時都會因猴子(把電纜線弄斷)而不能看,且拿東西驅趕、嚇走牠也都不怕,真的很麻煩」;另位民眾則說,猴群不只在電線玩耍,還會偷採水果來吃。

▲猴群闖入住宅區,偷摘民眾種植的火龍果來吃。

▲猴群闖入住宅區,偷摘民眾種植的火龍果來吃。

鄉公所表示,松柏嶺一帶本來就有相當多猴子,且由於時常有遊客覺得猴子可愛、見到猴子相當新鮮好奇,會對牠們拍照或餵食,導致猴子越來越不怕人,甚至像前述那樣侵入民眾住宅區;因猴群闖入住宅區造成民眾困擾,也已通知林務保育科前往處理,進行驅趕,若有猴子不願離去,將會利用捕猴網、獵捕器將其捕捉,再放回棲息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