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專訪談及香港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機場的路要打開

華為總裁任正非在2月喊話,「30多歲年青力壯,不努力,光想躺在床上數錢,可能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總裁任正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15日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UK)專訪,回應華為5G佈局等議題。訪問時,採訪的記者突然問到任正非對香港的看法,他回應,自己並沒有什麼看法,「我只關心機場的路要打開,否則有人坐飛機去學校會有困難。」

任正非表示,除了機場之外,其他沒有什麼想法,因為「中國還是非常穩定的,穩定最大的基礎是窮人的生活要改善。習近平主席執政這麼多年來,致力於扭轉貧困,縣委書記等每個官員都要擔負起扶貧的責任。」

之後,任正非便以貴州為例,解釋這個曾是中國第二貧窮的省如何脫貧,沒有再對香港多做回應。不過,針對其他問題,任正非均侃侃而談,像是「後門」竊資,他回應,「在我們這裡不會發生安裝後門的事情。」

任正非指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等都不只一次公開表示「中國企業不允許裝後門」,這代表政府承諾,也是釋法,「我們遵循他們的要求,不會安裝後門,不參與情報活動,如果我們做這些事情,帶來的後果就是全世界客戶不買我們的設備。」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任正非認為香港機場的路應該要打開 。(圖/記者黃彥傑攝)

他表示,歐盟建立網絡安全法,德國和英國倡議全世界網絡設備商和運營商都不要安裝後門,都要擺在同一個水平上,「我認為這個倡議是非常正確的,我們不會去做這個事情,華為這樣做就意味著死亡,所有客戶都不買華為的設備,華為就會破產,不存在了。」

此外,對於美國政府將華為46 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任正非坦言,「這是個不太公平的決定,因為華為沒有在世界上做什麼錯事,美國就把我們納入了實體清單」。不過他也提到,華為將設備換成自家零部件以後,設備效率比原來用美國零部件時還提升了30%。

任正非說,8、9月份是批量生產的磨合期,大概每月生產5000個基站,完成這個磨合期以後,今年可以提升到60萬個左右,明年至少可以生產150萬個5G基站,「我們已經基本上不靠美國供應商能夠活下來,但公司永遠對美國供應商敞開懷抱,只要美國供應商繼續賣給我們,還是會要大量買他們的零部件。」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華為鴻蒙系統。(圖/翻攝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