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吃飯與母起口角 少年負氣離家…警「聽音辨位」找到他

▲屏東縣內埔警方很快找到柳姓少年,協助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方很快找到柳姓少年,協助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名患有精神官能症的柳姓少年與母親為了吃飯吵架,負氣離家,拒接母親電話,母親心急如焚,內埔警分局獲報員警透過手機與少年聯繫,從背景聲音辨識少年所在位置,順利協助迷途的他返家。

日前蘇姓婦女神色緊張的向內埔警分局報案稱「我兒子離家出走,又一直不接電話」,值班警員鄭正成細問蘇婦得知,患有精神官能症的柳姓少年與蘇姓母親,兩人為了吃飯問題起爭執,少年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不知去向。

鄭員受理,撥打少年的電話,響了很久後才和他聯繫上,少年對所在位置描述不清楚,鄭員在背景聲音中依稀聽及「某某麵店」,研判少年應該在麵店附近,趕往現場,果然順利找到徬徨無助的柳姓少年,協助他返家與母親重逢,蘇婦對員警的高效率讚譽有加,連聲道謝。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除表揚鄭警員的細心觀察,成功促成柳姓少年與母親重逢,也呼籲鄉親對患有病痛的家人要多一份耐心與關懷,並可向屏東基督教醫院申請「愛心手鍊」,為患者增加一層保障,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