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感謝川普對台軍售 徐永明:只顯黃鼠狼給雞拜年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透過競選總部發出中、英文版本新聞稿,就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案表示感謝。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在臉書上表示,韓國瑜深知靠韓粉無法贏得總統大選,因此調整發言試圖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這種矯情的感謝,只是顯得黃鼠狼給雞拜年。」

川普18日表示,已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現在正等參議院通過,但我已准了。這筆軍售價值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5億元),很大一筆金額,會有一大堆就業機會,我們知道他們(指台灣)會負責任地使用這些F-16V,這是一款很棒的飛機。」

對此,韓國瑜表示,自己未來擔任總統將會繼續強化台美國防與安全關係,善盡「和平捍衛者」的角色。他指出,維護兩岸和平除了要有正確務實的政策外,也要有堅強的軍事力量做為後盾,在台灣海峽軍事力量失衡的情況下,國軍建構新一代戰力有其必要性。

徐永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戰機軍售案,中國外交部認為後果由美方承擔,韓國瑜竟一反常態發布中英文聲明感謝川普批准軍售,可看出「選情不佳」。他指出,韓國瑜的劣跡敗行豈是一次測對風向就能洗白,先為過去進中聯辦密會,傷害台灣主權道歉,否則這種矯情的感謝只是「顯得黃鼠狼給雞拜年」。

▲空軍司令部表示,F-16V人員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F-16V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表示,F-16V配置的核心是有源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裝載現代商用現貨(COTS)為基礎的航空電子子系統和大型高分辨率顯示器,擁有之前型號所不具備的多項航空電子設備、武器和雷達技術,戰機結構更強,能「一路用到2070年,甚至更久」。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至今已到中壽期,自民國92年起空軍持續向美爭取彌補戰力間隙機種,但均未獲得同意供售,直到108年才同意供售新式戰機,F-16V型機人員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獲得期程短,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是最佳選項,將規劃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兵力編現比將可達90%以上。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