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國務院 美官員:台美友好「不等於支持民進黨」

▲▼朱立倫在美國華府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不變。(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在美國華府強調,國民黨親美立場不變。(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於美國時間16日,繼續第二天的華府訪問行程,獲邀進入國務院,並前往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美方高層官員對此次訪問表達高度肯定,並說明「美方絕對沒有特別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這種誤解是來自民進黨現在在執政,這是台美的友好」,希望朱立倫能將正確訊息帶回台灣。 

朱立倫17日晚間以「台美友好不等於支持民進黨」為題撰文表示,昨天他一連與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學界智庫、美國國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官員會面,他要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件事情。

朱立倫說,這件事就是在會晤的過程當中,美方官員很清楚的表達:「美方絕對沒有特別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如果有這種誤解,那麼這樣的誤解是來自於目前執政黨是民進黨,美方與台互動密切,其實代表的是美方對台整體的『美台友好』」。

朱立倫說,所以過去幾天他一再強調,希望到華府跟美國友人,聊聊藍營對很多議題的立場,希望為國民黨多溝通一些美台關係以及兩岸關係,「我們必須堅持,不能讓國民黨的聲音缺席在美台關係,也不能讓美台關係被扭曲為美綠關係」。

朱立倫最後說,接下來,他將在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談新北經驗,大家紐約見!

▲朱立倫訪華府             。(圖/朱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