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弒母兇嫌欲自殺…恐懼「母親死狀」放棄! 殺人動機首曝:幫她解脫

▲▼網友在微博上發佈了疑似吳謝宇陪酒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在微博上發佈了疑似吳謝宇陪酒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轟動一時的「北大弒母案」日前已經有了關鍵進展。嫌犯吳謝宇承認案件是自己所為,並交代作案過程。他案發那天趁謝天琴換鞋的時機,用啞鈴砸死了她,但否認殺害媽媽的想法與媽媽管教嚴格有關,稱殺母親其實是為了幫她解脫。

綜合陸媒報導,他自述稱,父親去世後,母親很痛苦,「會寫一些話在紙上,比如我要去陪你之類的」,情緒悲觀。他曾嘗試很多次開導媽媽,包括帶媽媽出去玩,但都沒有幫助媽媽擺脫這種情緒。

相關人士還透露,吳謝宇覺得自己與母親生活得很辛苦,本來想在犯案後自殺,但最終由於目睹其母親最後的死亡狀態,心生恐懼,放棄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

他還證實,吳謝宇表示自己不需要委託辯護人,並拒絕和指派辯護人見面,「目前,除相關調查人員外,並未有其他親屬見過吳謝宇。」

此前,警方逮捕吳謝宇後,對其進行了約8個小時初步審訊。在初步審訊階段,吳謝宇對殺害其母行為並不否認,但對於動機、犯案經過、犯案後自身情況等案件核心問題全採取回避態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只在自述時稱「父親吳志堅對他影響確實較大」。

據知情人士表示,吳謝宇只在涉及與案件無關的知識性話題時,才積極表達,「甚至還會主動談起黑洞等相關學術話題。」

因未接到曾表示要回國過年的吳謝宇母子,謝家親屬2016年2月14日打開了吳謝宇母親謝天琴居住的中學教職工宿舍,隨即發現謝天琴被人殺害於家中,看到屍體被活性炭等層層包裹,並在案發現場發現監控攝影機。警方偵查發現凶案發生於2015年7月11日,並認定謝天琴的兒子吳謝宇有重大作案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