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增「4組智慧攝影機」判斷路徑 15日科技執法上路

▲▼林口交流道增「4組智慧攝影機」判斷路徑 15日科技執法上路。(圖/翻攝自Google)

▲林口交流道增「4組智慧攝影機」。(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國道一號林口41A交流道位於新北林口及桃園龜山交界,行經車輛違規情況時常發生,導致交通不順暢。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爭取在該路口進行「科技執法」,設置4組設備,8月15日起錄影開單,對違規駕駛處以600元至5400元罰鍰。

綜合報導,國道1號南下經林口41A交流道(文化一路和八德路口)後,左轉車輛較多,卻常出現駕駛闖紅燈、紅燈穿越停止線及直行車占用轉彎車道等問題,導致交通打結無法順暢輸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爭取,此處將採用科技執法,是新北第一個設置智慧攝影機的路段,總共4台且每台各搭配測速照相機取締違規車輛。智慧型攝影機能進行以向分析,判斷車輛路徑,若車輛未依照標誌標線轉彎或超越停等線等,就會被拍下取締。

《自由時報》報導,蔡淑君說,文化一路和八德路車流量大,許多不耐久候的車輛違規,因此運用330萬元配合款,爭取在41A交流道出口、文化一路林口往龜山方向增設共四組科技執法工具包括智慧型攝影機、測速照相機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