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5萬人受災、93間民房倒塌 利奇馬肆虐重創浙江溫嶺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被大陸稱作「超強颱風」的利奇馬自9日遠離台灣後直撲浙江,首當其衝的溫嶺市災情慘重,據統計,截至今(10)日上午8時,颱風利奇馬登陸造成全市受災人口達55萬人,民房倒塌93間;至上午10時,溫嶺超過42萬用戶斷電,經搶修,仍有34萬餘戶尚未恢復供電,部分區域停水、通訊中斷。

▲浙江溫嶺市海濱現10公尺高巨浪。(圖/CFP)

▲浙江溫嶺市海濱現10公尺高巨浪。(圖/CFP)

▼利奇馬由浙江溫嶺市登陸,造成嚴重災情。(圖/CFP)

▲利奇馬由浙江溫嶺市登陸,造成嚴重災情。(圖/CFP)

▲杭州西湖邊有大樹遭連根拔起。(圖/翻攝央視)

▲杭州西湖邊有大樹遭連根拔起。(圖/翻攝央視)

《新京報》報導,利奇馬颱風帶來的持續性降雨致浙江溫州、台州、寧波大部分城區被大水淹沒,上千名人員被困。武警浙江總隊官兵已出動500名官兵及60艘舟艇前往救援,目前已救出被困人員200餘名,搜救仍持續進行中。

▲浙江甬莞高速往台州方向隧道入口遭土石流。(圖/翻攝央視)

▲浙江甬莞高速往台州方向隧道入口遭土石流。(圖/翻攝央視)

此外,浙江多地也傳出災情,位於寧波的G1523甬莞高速往台州方向角洞嶴隧道出口因暴雨引發土石流,將隧道口堵塞,所幸事發當時無車輛通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浙江玉環車輛被淹。(圖/翻攝央視)

▲▼浙江玉環主城區積水高過1公尺。(圖/翻攝玉環新聞網)

▲浙江玉環主城區積水高過1公尺。(圖/翻攝玉環新聞網)

距離利奇馬颱風登陸地不遠的浙江玉環市也受大雨侵襲,主城區5條主幹道積水皆超過1公尺深,對外交通因積水而中斷,許多車輛泡在水中,只剩車頂可見。

▲浙江寧波道路被沖斷。(圖/翻攝央視)

▲浙江寧波道路被沖斷。(圖/翻攝央視)

據了解,颱風「利奇馬」主要對浙江造成較大影響,包括台州、溫州、寧波等6市42縣(市、區)共計303.6萬人受災,75.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目前已造13死、16人失聯,200餘間房屋倒塌,3200餘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66.3千公頃。

據中國氣象局官網指出,「利奇馬」將持續北上,強度逐漸減弱,明(1)1日傍晚到夜間在山東半島南部沿海再次登陸(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8-10級,20-25米/秒)。浙江、江蘇、山東將直面迎戰「利奇馬」,影響範圍將擴大到安徽、上海、河北東部、天津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