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拼命「放閃」!彭啟明爆首次颱風前後4現象雷擊猛攻

▲▼利奇馬颱風帶來許多雷電。(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

▲利奇馬颱風帶來許多雷電。(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遠離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颱風來前閃電對流很多,颱風走後,帶來強西南風,閃電雷擊更多。並PO上一張照片問網友,現在正在西半部放電中,請有白色點點區域朋友多留意,讓各地網友紛紛留言回報「超閃」的。

彭啟明提醒, 情人節剛過請留意閃電雷擊,現在正在西半部放電中,請有白色點點區域朋友多留意,可以回報驗證您是否在那白色區域,有閃電否?來自桃園、南港、新竹、宜蘭和苗栗等地的網友都回報「有閃電」,部分地區還「超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發文表示,情人節剛過請留意閃電雷擊.....。(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

▲彭啟明發文表示,情人節剛過請留意閃電雷擊。(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

彭啟明說,第一次看到4種現象包括颱風來前閃電對流很多、颱風眼牆拼命閃電雷擊、颱風來時,螺旋雨帶碰到地形閃電也密布,和颱風走後,帶來強西南風,因而閃電雷擊更多的案例。彭啟明更打趣的說,是因為在情人節附近嗎 ?

▲▼颱風遠颺,一張圖看周末各地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臉書專頁)

▲颱風遠颺,一張圖看週末各地天氣(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WeatherRisk臉書專頁)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昨天晚間整個中部出現大範圍的雷雨,這是因為非常強烈的西南風,和地形摩擦產生「輻合作用」,讓對流源源不絕的長出來,現在這些對流已經移往山區。而強烈的西南風,預估將影響台灣整個週末,各地天氣也會有以下3種狀況:

1、中南部山區,週末持續有雨。沿海至市區,在清晨至上午也可能出現雷陣雨。中南部易有雨的天氣,可能要持續到下週二。

2、台北、桃園、新竹、苗栗持續有強陣風,尤其桃園已出現10級陣風,強陣風將持續整個週末。

3、台北、宜花東,在周末容易發生焚風現象,整天都相當悶熱,中午高溫上看3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