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舉2優點!他封利奇馬根本「護國神颱」 網讚:準備出門看電影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強颱利奇馬路徑北偏,對台影響趨緩,強度也有減弱趨勢,北北基生活圈不少民眾起床見風雨不大,紛紛上網分享「窗外景色」。不過有網友稱讚這是「護國神颱」,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實現了周休3日,二是可能的災害降低了不少,士農工商農漁民都歡喜。

▲戲院,電影院,排隊,人潮,買票,秀泰影城(圖/記者張一中攝)

▲新竹網友表示風雨不大,準備出門看電影。影城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9日上午在PTT發文,將強颱利奇馬封為「護國神颱」,他提出2論點佐證,其一是連放3天。他說,對北北基桃竹宜有放到假的民眾來說,很適合周休3日回去補過父親節或從事各種活動,讓北部辛苦打拼的遊子在仲夏能回鄉與家人溫馨團聚。

其二是利奇馬最強風圈的本體遠離台灣本島,剩下暴風圈外圍「馬尾」的部分輕撫台灣頭,讓預期發生的災害影響盡可能降低,對士農工商農漁民等各行業民眾來說都開心,「這不是難得一見護國神颱,什麼才是呢?」

雷達回波0950(圖/氣象局)

▲利奇馬路徑北走,網友稱「馬尾」輕撫台灣頭是萬幸。(圖/氣象局)

文章貼出後,獲得不少認可,「又轉彎往北,是有多怕台灣」、「這3年風調雨順,老天愛台」、「台中人沒放到假,還是給它個推」、「新竹微風微雨,晚點出門看電影嘍」、「謝謝利奇馬,爽賺2倍薪」、「中肯,這種颱風歡迎。」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颱風影響多寡還在未定之天,且半數台灣人根本沒放假,「要不要算一下,休這一天台灣賠多少」、「有放到的才叫護國神颱,沒放到的來說根本來亂的」、「菜價先漲一波」、「都還沒走就說護國」、「護你X啦,南部就沒放到假啊。」

中央氣象局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北部地區感受的確比較不明顯,但這是因為觸陸的區塊是颱風結構最鬆散的一段,加上雨帶是一條一條的移入,9日白天才是風雨最強的時候,暴風圈目前仍位於北部和宜蘭山區,下半天之後風雨就會改出現在中南部,預計10日有機會解除颱風警報,不過,這波雨勢還會持續好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