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約見面遭賴清德婉拒…卓榮泰也隻字未提「蔡賴配」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後啟動整合,外界關注「蔡賴會」何時成行,對此,黨主席卓榮泰證實5日已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但談話內容對「蔡賴配」、「立委提名」等事隻字未提,據了解,總統蔡英文也致電賴清德希望談論選務工作,卻遭到婉拒。

賴清德從日本返台後,蔡英文已致電希望促成兩人見面,她6日表示,知道賴清德回國了,都有聯絡也知道賴清德的情況,並強調團結是沒有問題的,「我們需要溝通就溝通,不需要什麼政治的什麼會」

至於「蔡賴會」何時成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奉蔡英文之命,要跟賴清德安排一個時間,「已經把話帶出去了」,大約在這幾個禮拜,應該就會看到。不過,關於見面一事,賴清德回應目前暫時不用,如果真有需要再來談。

對於外傳卓榮泰5日下午南下與賴清德見面,並談及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意願,不過遭到當場回絕,卓榮泰7日證實兩人確實有見面,但沒有所謂立委提名的報告跟承諾,「當然不可能在這時候跟賴清德提不分區的問題,這是非常失當的」而是談論政局發展、新興政黨出現,還有黨內問題。

至於「蔡賴配」的可能性,蔡英文說,民進黨的團結是無庸置疑的,一定會在適當的時候有最佳的組合出現;卓榮泰指出,這必須要由總統候選人,來跟希望搭配的候選人來做說明,所以他並沒有傳達給賴清德;黃偉哲則認為,蔡賴合應該沒問題,蔡賴配還不知道,民進黨不管是黨內的整合,或是蔡英文跟賴清德兩個人之間的默契,應該是更順、更好,而且超越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