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場溜毛小孩驚見「野生靈芝」 網友一看大驚:小心重金屬

▲野生靈芝。(圖/翻攝自Facebook/陳源源)

▲網友在操場溜毛小孩驚見野生靈芝。(圖/翻攝自Facebook/網友陳源源授權)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走在路上常會看到菌類或是小草長在樹下,但如果在市區看到靈芝,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相當罕見。有一名網友就在「爆系知識家」PO文,表示他近日帶著毛小孩在操場散步,遠遠見到樹下有個特別的傘狀物體,不料上前一看才發現竟是「靈芝」。

為此,原PO 在臉書發文,想請益廣大網友「為何靈芝長在都市裡?」沒想到立刻釣出許多高手解答:「熱帶靈芝」、「可以觀賞用,一般可食用的都很貴而且不會在汙染嚴重的城市地區」。原PO補充,「看到的時候並沒有想拔掉,只是好奇靈芝長在都市,操場很多老人家在散步,或許會有人拔走。」

傳統草藥「靈芝」具有高營養價值的昂貴補品,經常被加在保健食品當中,但因為數量稀少,市面價格不斐。不過,野生靈芝的營養價值有待商榷,所以許多網友也留言勸告,「靈芝很多種,不建議食用」、「別亂吃,小心有重金屬污染」。

中國古代認為靈芝具有長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視為仙草,一般出現在濕度高且光線昏暗的山林中,主要生長於腐樹或是其樹木的根部。主要功能是補中益氣,養心安神,用於虛勞羸弱、食慾不振、心悸怔仲、失眠健忘以及咳痰喘息,或久嗽不止。直到現在,靈芝依舊用於促進心腦血管系統健康,以及改善神經衰弱、慢性呼吸系統毛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