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限縮陸客來台」力道將升高 林佳龍急成立因應小組應變

▲▼民進黨、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客來台持續限縮,林佳龍指示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做情勢研判及預先作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自8月起停發陸客來台自由行通行證,也將限縮團客來台,5日更一度有消息傳出9月起金廈小三通將停發簽證,不過陸委會稍早證實是誤傳。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召開部內因應會議,指示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針對選前觀光、航班及春節前後兩岸疏運等層面做好情勢研判跟預先因應作為。

因應中國大陸進來陸續祭出限縮手段,讓台灣觀光等產業恐受衝擊。據悉,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在部內召集因應會議時研判「這絕對不會是單一事件」,特別是在美中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的浪潮中,北京為轉移壓力,在台灣大選前,勢必將對台灣強硬,且力道將逐步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來台持續限縮,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應變。(圖/記者張一中攝)

據轉述,林佳龍指示交通部成立因應小組,成員包括交通部三位次長、各司及民航局、觀光局等單位,並可能諮詢相關專家,因應小組的任務,即為針對大選前可能引發的觀光、航班及春節前後台商往返兩岸的疏運等層面,做好情勢研判及預先因應作為,並即時向府院高層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