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河「全力托舉」…見愛女得救他下秒沉河底 女兒岸邊哭喊:爸爸回來!

▲▼父親為救落水愛女,不幸溺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父親為救落水愛女,不幸溺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省濮陽市2日晚發生一起令人鼻酸的溺亡事件。一位女童在當地一條河岸邊行走時,不慎滑入河中。女童父親為救孩子,不識水性也馬上跳下試圖救援,一直全力托舉著女兒苦苦等待救援,待親眼見到愛女被路人拉上岸獲救,自己卻力竭沉入水底溺亡。

據《看看新聞》報導,據目擊者透露,當時由於斜坡較滑,加上女童父親不識水性,很快就沉入約3米深的水底。女童被救上岸,嗆出水緩過神後,蹲著岸邊哭著大聲呼喊「爸爸回來」。

當時,現場民眾報了案,請求救援。濮陽市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20點05分接到指令,立即前往衛都路金堤橋北河道救援。10多名隊員到達事故現場後,立即下水摸排,將溺水者打撈上岸。

濮陽市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負責人劉冠中表示,出事河有3米多深,是屬於水泥硬化的河道,裡面都是青苔特別滑,同時坡度又陡,「孩子父親不識水性上不來,別人也不敢貿然前去救援。」

他提醒,一定要遠離野外危險水域,「救援人員不識水性又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情況下,一定不要盲目施救,可採取岸上救援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