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爸可用外溢保單!「父親禮3階段」儲備長照+防癌 糖尿病也有醫療險

▲爸爸,父親,爹,家庭,父親節。(圖/CFP)

▲父親節到來,除了給予實體的禮物之外,也可考慮更好的保障。(圖/CFP)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壽險業者也陸續提供各階段爸爸依據人生計畫的健康保障,避免當爸爸發生突發狀況時,進而造成家庭經濟重大影響。

以南山人壽為例,分別列出「年輕爸爸」、「中年爸爸」、「熟齡爸爸」3大階段規劃,除了提供長照和防癌、糖尿病自我照護,也可以善用外溢保單增加保障。

「25至36歲年輕爸爸」階段,不少男性都在此時投入職場,也步入組織家庭、養育下一代的階段,考量這時年紀較輕、體況較佳,可選擇投保健康管理保單,藉由努力維持自身良好的體況,為自己增加保障。

此階段的爸爸可考慮每兩年提供一次健檢的定期健康保險,只要繳費正常,健檢的結果達到體況標準,就能在「保費不變」的情形下,獲得重大疾病保障增額,一旦罹患重度重大疾病,保險金將採整筆給付,讓保戶能掌握最佳治療期,且提供豁免保險費機制,讓保障能持續。

▲運動,健身,體育,重訓。(圖/pakutaso)

▲爸爸平常習慣運動,也可選擇投保健康管理保單。(圖/pakutaso)

「37至56歲中年爸爸」可針對儲備長照與防癌保障,此階段的爸爸多數屬於「三明治族群」,也就是下有年幼子女、上有年邁父母,需要負擔最大的家庭責任,建議可考慮投保針對青年族群的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若不幸發生疾病、傷害、認知障礙等情形時,透過領取各種保險金,有助於填補收入減損,降低人生黃金期的長照風險。

同時,爸爸們也可考量步入中年後,面臨罹患癌症的機率增加,加強防癌險保障,終身防癌健康保險是很好的選擇。一般保障內容包括初次罹癌給付、治療癌症期間的門診、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癌症化放療給付以及癌症身故保障等,提供保戶終身享有依據「罹癌三階段」需求所規劃全面保障,讓爸爸擁有完善的風險防護網。

▲爸爸,父親,爹,家庭,父親節。(圖/CFP)

▲針對不同階段的父親,規劃不同的保障方案。(圖/CFP)

「57歲以上熟齡爸爸」強化心血管疾病保障,此階段的爸爸們,漸漸進入屆退狀態,雖然從以前就累積不少保單,但考量年紀愈大,罹患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風險可能增高,可添加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醫療保障外,也可考慮特別針對糖尿病患推出的定期醫療保險。

除了提供多項醫療保險金之外,針對糖尿病患的自我照護設計健康促進機制,只要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習慣與行為或抗糖達標數據者,第3年起即有機會可以減輕保費上的負擔。

糖尿病患只要養成日常自我健康管理習慣,定期上傳飲食、運動、量測血糖等資料,就能獲得積分,並且依自身健康狀況及醫生之建議,訂定個人化行為目標,藉此鼓勵更有動力搭配智慧管理工具進行自我照護與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