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出門汗狂飆!北北桃颳焚風...飆38.4°C 9縣市亮「高溫警戒」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黃燈,9縣市防36度以上高溫出現。(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針對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黃燈,需注意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14:35更新】: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北北桃颳焚風,雖然範圍不大,但是很顯著的高溫。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桃園蘆竹午後高溫飆至38.4度、新北三峽也來到38.0度、桃園大園以及台北市等地,也全突破3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桃颳焚風,高溫飆破38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更新高溫警戒燈號,如下:
【橙色燈號】:38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竹縣
中部:彰化縣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在台東太麻里、桃園市蘆竹已經出現36.5度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高溫區域: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新竹縣、桃園市、臺北市
中部:彰化縣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炎熱,許多縣市已出現36度以上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目前在台東太麻里、桃園市蘆竹已經出現36.5度高溫,花蓮縣富源高溫也來到36.3度,新北板橋、台北高溫都已突破3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