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洲民婉拒柯文哲:不願列名不分區立委 也不會加入台民黨

▲▼林洲民。(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洲民。(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大動作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首度對於2020年有明確的規劃,目標要率「柯家軍」搶進立院,而柯文哲與「台民黨」的立委提名名單,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對於柯文哲鎖定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列名不分區立委,林洲民2日出面表示,他認為自己不適合擔任監督者。

林洲民坦言,的確與柯陣營有接觸,對於參選意向「我認為我很適合做一個政策執行的推動者,如果要做一個政策的監督者,我覺得我並不稱職」,行使監督權,是個完全不一樣的做事方式,他並不稱職。

對於拒絕邀約是否與大巨蛋案、大彎北等案與柯文哲理念牴觸有關,林洲民則說,他的理念很清楚,大巨蛋堅持公共安全,「只要市府偏離這個風向,我的監督權就可以做得很好」,所以跟他是否接受擔任不分區立委的競選人無關。

林洲民表示,「柯市長是一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那我相信他要組黨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加油」。被問到若柯文哲親自拜訪?林洲民表示,「我其實滿想和柯市長親自討論大巨蛋案」其實從他離開市府後,一個禮拜內,副市長、秘書長、法務局長就代表市府來看他,「這點我了解柯市長有他做事情的考量」。

林洲民強調,「但是不分區立委這個事情,的確不是我的專長,我能夠把政策執行好」,2014-2018把公共住宅、公辦都更、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做得很好,大巨蛋的公共安全也監督得很好。與其做一個民意代表監督國政、監督市政,「我其實還是做我的政策推動者,我可以做得最順手、最稱職、最好」。

對於台灣民眾黨的理念,林洲民表示,他還在想蔣渭水醫師這件事情,「對我來講,台灣民眾黨、蔣渭水醫師都是我很尊崇的政策執行者以及理念追尋者,台灣民眾黨對他我講,至少到今天為止,我心中想的還是蔣渭水醫師、以及他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不過,對於柯文哲是否利用這黨名蹭蔣渭水的提問,林洲民表示,柯文哲已經解釋得滿清楚了,「這一點我尊重他的解釋」。

針對自己是否入黨,林洲民表示,他是個做事情的人,在擬定政策方向上,柯文哲需要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專業跟思維,他自己整個專業人生培養、執行過程,並沒有走過這樣的歷練,「所以我認為我不適合加入任何一個黨」,但他認為任何人需要意見上的徵詢,他很願意在能力範圍內提供。

至於柯文哲大巨蛋都還沒處理好就做下一步政治規劃,林洲民表示,他不認為現在已經可以評斷沒把大巨蛋做好,因為正在進行中,只是滿可惜的,在過去六個月當中,遠雄從頭到尾只要執行遠雄自己的標準,遠雄不願意執行他在都發局長任內的公共安全標準,「不應該、不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