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深夜越界「證實想投誠南韓」! 8個月來第一人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 北韓一名男子硬闖邊界,希望歸順南韓。(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1)日稍早宣布,7月31日在中部戰線軍事分界線(MDL)以南發現一名北韓男子,立刻將他拘留調查。最新消息指出,該名男子是北韓軍人,已經表示希望投誠南韓。

聯參說明,「我軍昨晚11時38分左右利用監視裝備捕捉到中部戰線MDL以南的臨津江上有不明物體正往南移動,11時56分確認為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初步調查顯示,該名男子是一名北韓現役軍人,但韓軍並未透露他是軍官或士兵。聯參指出,該男子已經表示有意歸順;相關機構仍在調查他南下的過程及歸順的動機。

《韓國日報》報導,這是2018年12月1日一名北韓軍人越過東部戰線MDL南下投誠後,8個月來首度有北韓人穿越MDL。此前,2017年12月21日曾有一名北韓士兵穿過中西部戰線歸順;北韓士兵吳青成則是在同年11月13日通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投誠。

另一方面,南韓7月31日下午在京畿道坡州市長湍面臨津江的一座鐵橋附近發現一具屍體,死者疑似是一名北韓軍人。統一部人士當天表示,「正在確認是我國公民還是北韓人。若是北韓人,將依照處理方針處置。」他說明,此前便曾發現因洪水或溺死漂流到南韓的北韓人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