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葉真司曾投稿「京都動畫」參賽 律師證實:他第一輪就落選!

▲▼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律師證實,縱火嫌犯青葉真司,過去曾將作品投稿至京都動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京都動畫日前遭縱火,嫌犯青葉真司曾向警方表示「小說被抄襲了」等語。京都動畫公司代表律師30日表示,確認青葉真司曾將作品投稿至京都動畫,但是並沒有入選。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京都動畫舉辦過徵文比賽曾向公眾募集作品,入選作品會被製作成文庫本或是動畫。京都動畫代表律師表示,過去曾有一名與青葉真司同名同姓,住址也相同的人士將作品投稿至京都動畫,不過該作品並未通過第一關審查。

律師強調,確定京都動畫沒有任何作品與這部投稿作品存在相似之處,且他的作品也沒有在京都動畫員工之間傳閱。京都府警日前前往青葉真司位於埼玉縣的住處搜索,查獲稿紙、京都動畫作品DVD等物品,預料未來將朝此方向進行調查。警方先前透露,青葉真司被捕之際,曾向警員表示「小說被偷了,所以縱火」等語。

青葉真司於7月18日闖入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造火,造成35人死亡、33受傷。調查人員透露,青葉真司案發前3天就已經在來到京都,還曾在京都府宇治市的京都動畫總部附近逗留。

7月17日案發前一天,青葉真司在宇治市一間生活雜貨購買了手推車、汽油攜行罐和水桶等物。18日當天一早,青葉到案發現場附近的加油站購買了40公升汽油,隨後到京都動畫工作室大門潑灑縱火,導致多人死傷。青葉真司本人也嚴重燒燙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