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上海重啟貿易談判!外界期望不高 川普強調:我們會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接連發文指責美聯準。(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今(30)日將於上海會面,是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指控中國推翻承諾、談判無果以來的首度面對面協商。世界兩大經濟體間的貿易談判重上軌道,但雙方都淡化外界對達成協議的期待。川普則在推特上表示,「無論如何,我們一定會贏。」

川普於當地時間29日在推特上寫道,「歐盟和中國將進一步降低利率,並向各自的體系注入資金,使製造商能夠更容易的銷售產品。與此同時,在通貨膨脹率非常低的情況下,我們的聯邦準備系統(FED)卻什麽也不做,或是相較之下做得太少。這太糟糕了!」

川普也提到,「聯邦準備系統『升息』得太早,也太高了,量化緊縮則是另一個重大錯誤。我們正和其他知道如何對付美國的國家競爭,這就是歐盟成立的原因。到目前為止,美國對中國來說一直是好對付的對象。聯邦準備系統做出這些錯誤的舉動,小幅降息是不夠的。但我們無論如何都會贏!」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導,這是美中6月底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間達成休戰共識以來首度磋商。儘管外界都對這次為期2天的談判期望不高,仍盼望雙方至少可以承諾展現「善意」的態度,為未來的協商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