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地毯」鋪滿拉斯維加斯 怕被同類吃掉加速飛行?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近日出現成千上萬隻蝗蟲過境鋪滿整條街道,形成天然的「蝗蟲地毯」,並高速飛行影響人們行走,也嚇壞不少遊客和當地居民。生態學家表示,他們又被稱作「摩門蟋蟀」,可能因為害怕會被同類吃掉,所以會加速飛行。

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 KSU)的生物學家Patrick Lorch表示,一大群的蝗蟲在行進的過程中,靠種子、花朵、動物的屍體和糞便中的鹽和蛋白質存活,但是當缺乏這些食物時,可能靠吃掉同類生存下去,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一個「行進中的鹽和蛋白質的包裹」,「如果面前是100萬隻行進中的摩門蟋蟀,而又沒有一點食物,那隻飢餓的蟋蟀就會把他面前那隻當作非常有吸引力的美味。」

▲美國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近日出現大批蝗蟲過境,佈滿街道。(圖/翻攝自365 in Vegas Twitter)

▲美國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近日出現大批蝗蟲過境,佈滿街道。(圖/翻攝自365 in Vegas Twitter)

農業部的生態學家 Jeff Knight 表示,這批蝗蟲大概會停留數個禮拜,「牠們飛到這裡安定好後,晚上再起飛離開,牠們可以飛的距離很遠」,年初到現在,內華達州的降雨量比之前多,是史上第三潮濕的上半年,依數據分析,一旦經歷潮濕的冬季或春季時,蝗蟲族群將增大,之後便會成群向其他地區移動,多數朝向北方,而詳細的遷徙機制目前還沒有定論。

Jeff Knight表示,這些蝗蟲目前是在向北遷徙的途中,「蝗蟲將向北移動,他們往往會向北移動到內華達州中部」、「牠們不傳染任何疾病、也不會叮咬,甚至不對任何一種物種帶來危害」,蝗蟲會被紫外線吸引,所以他們經常被發現集聚在燈泡下,如果居民不想在燈下看到這麼多蝗蟲,可以將白燈改成黃燈,因為他們通常不會待在黃燈下。

Jeff Knight透露,這些蝗蟲只是短暫過境而已,所以無論是用殺蟲劑或是其他方法,都是不值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